六人確診 一宗與復陽個案吻合

2021年10月6日

本港新增六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患者由烏克蘭、巴基斯坦、印尼、俄羅斯抵港。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一宗輸入個案患者為外籍家庭傭工,她上月4日乘搭CX2780航班從印尼抵港,於機場抽取的樣本檢測結果呈陰性,其後在指定檢疫設施接受強制檢疫期間接受五次檢測,全數結果同為陰性。

 

患者上月25日完成強制檢疫後返回僱主居所。她上星期日自行檢測,得出不確定的結果,隨即被送往醫院,周一在醫院抽取的樣本呈陽性,但昨日的樣本卻呈陰性。

 

患者沒有病徵,7月19日和8月16日在印尼接種兩劑科興新冠疫苗,另對抗體測試呈陽性反應。根據流行病學資料、臨床數據和化驗結果,防護中心認為此個案與復陽個案吻合。

 

初步調查顯示,患者本月1日和3日曾往維多利亞公園。為審慎計,她於潛伏期在港曾居住和到訪的地點皆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另外,鑑於一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其指明級別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相關人士須接受檢測,而已經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可獲豁免。各區流動採樣站的最新開放日期和服務時間亦已公布。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71宗,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