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參觀低碳能源教育中心

2021年10月5日
能源安全
能源安全:

鄧炳強(右)參觀中華電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和城大機械工程學系的核子反應堆模擬實驗室,了解核電發展。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參觀位於城市大學的中華電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和城大機械工程學系的核子反應堆模擬實驗室,並就核電發展和核安全與校方和中電人員交流。

 

鄧炳強到低碳能源教育中心參觀,了解有關大亞灣核電站設計和運作的介紹,其後到核子反應堆模擬實驗室觀看城大機械工程學系專家示範核電站如何處理核事故。

 

鄧炳強參觀期間與城大和中電人員交流,討論核電未來發展、核安全等事宜。

 

鄧炳強表示,優良的應急管理須有完善應變方案,因此特區政府已制訂大亞灣應變計劃,訂明各部門在需要時應採取的措施。

 

特區政府重視核電安全,會繼續與本地機構和內地部委保持密切溝通,做好核應急準備,減低一旦發生事故可能對香港市民構成的健康和衞生風險。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