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中央指示 首要恢復通關

2021年10月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現時首要任務是更好地控制新冠疫情,以恢復與內地免檢疫人員往來。為達到目標,特區政府會盡最大努力落實中央要求的措施或改善程序。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與國際旅遊和商務活動比較,恢復與內地通關對香港更為重要。在經濟、民生各方面而言,不只香港市民有需要進入內地,不少在港設立公司的外國企業也在內地經營業務,進入內地對他們非常重要。

 

她表示,早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率團到深圳出席內地與香港疫情防控工作首次對接會議,特區政府正等待內地專家回饋意見,之後再作內部評核,並會第一時間回覆香港能做到的事項,以便安排第二次對接會議。

 

林鄭月娥指出,為與內地通關,特區政府願意、樂意且銳意改善任何措施,使本港與內地的防疫政策更一致,或令內地對香港的防疫制度更有信心,相信香港不會成為防疫缺口。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