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聚焦未來

2021年10月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新一份施政報告明日發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報告聚焦未來,着眼國家給予香港的發展機遇。她希望在香港迎來新局面、新機遇下,施政報告可得到市民支持。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展示即將發表的2021年施政報告,其封面沿用天藍色,並續設附篇。她說,附篇篇幅較以往長,除圖文並茂列舉香港各方面的發展概要,也總結本屆政府過去四年多的工作,全面交代過往900多項政策、措施的落實情況。

 

該報告是本屆政府任期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林鄭月娥表示,她和管治團隊均非常重視。她親自主持40場諮詢會,接觸不同界別人士,估計約3,500人在線上線下參與;政府另收到3,800份意見書。

 

她預告,施政報告聚焦香港未來,包括經濟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市民最關心的房屋和土地問題。至於與新冠疫情相關的紓困和支援措施,則因政府已在8月和9月先後公布延續寬減租金和政府收費、延長擔保貸款措施而不會在施政報告中着墨。

 

林鄭月娥又提到,中央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香港回到「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社會回復穩定,而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順利完成,確保「愛國者治港」,現在是為香港謀劃未來的好時機。

 

此外,今年是國家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中央給予香港更多支持,除了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近日出台的前海方案和橫琴方案,均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她說,施政報告會交代香港如何放眼未來,抓緊這些機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