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疫苗接種計劃周三開始

2021年10月4日

衞生防護中心宣布,2021至22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和疫苗資助計劃周三展開,為合資格人士接種免費或資助的流感疫苗,以應對冬季流感季節。

 

在政府防疫注射計劃下,合資格的香港居民可分階段於指定公立診所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至於居於社區的65歲或以上長者,下月1日起可到衞生署指定長者健康中心接種。下月8日起,由政府部門轉介的家禽或養豬從業員、從事屠宰家禽或豬隻行業的人士和上述長者,也可到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

 

在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免費)服務下,政府會安排公私營合作外展隊或衞生署外展隊到參與學校為學童免費接種疫苗。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和幼兒中心的外展服務由周三開始,而小學的外展服務則於下周三展開。

 

此外,新一年度疫苗資助計劃同於周三展開,合資格群組可到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診所接種資助的流感疫苗。

 

肺炎球菌疫苗方面,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和疫苗資助計劃繼續為合資格人士提供免費或資助的接種服務。其中,年滿65歲而沒有高風險情況的長者可接種一劑23價疫苗,而未曾接種疫苗的合資格高風險長者則可先接種一劑13價疫苗,再於一年後補種一劑23價疫苗。

 

政府提醒市民,無論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或肺炎球菌疫苗,均應與接種新冠疫苗的日子相隔最少14天。

 

查詢可致電2125 2125或參閱疫苗接種計劃專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