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喉唾液樣本收集服務周一起調整

2021年10月1日

政府宣布,因應深喉唾液不再納為強制或定期檢測樣本,經檢視市民使用檢測服務的情況和需求後,相關樣本收集服務下周一起調整。

 

位於政府總部、筲箕灣胸肺科診所、斧山道東九龍胸肺科診所、大埔胸肺科診所、紅磡大環山游泳池、深水埗李鄭屋游泳池、大埔海濱公園的樣本收集點當日起停止運作。

 

其餘76個樣本收集點則繼續提供服務,方便市民願檢盡檢。這些收集點位於47間醫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十間衞生署指定診所和19個政府場地,開放時間維持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3時,以及星期六、日、公眾假期上午9時至11時。

 

除醫管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其他樣本收集點均不會派發深喉唾液樣本收集包,市民可前往該47間診所、121間郵政局或20個港鐵站設置的自動派發機索取

 

政府表示,考慮到仍有市民不時自願檢測,當局會繼續免費提供深喉唾液樣本收集包,但會適時調節供應量。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