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院舍長者接種疫苗必先取得同意

2021年10月1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為推動長者接種新冠疫苗,政府正逐一聯絡安老院舍安排外展接種服務,會在取得長者及其家屬同意後為合適長者接種。

 

聶德權今日出席國慶酒會後向傳媒說,目前已接種首劑疫苗的市民佔合資格人口66.7%,惟長者組別比例較低,其中住在安老院舍的長者接種率不足一成。鑑於長者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後出現重症、死亡的風險較高,他們有需要接種疫苗以得到保護。

 

根據醫學專家意見和市民接種疫苗後身體狀況的實質數據,長者接種疫苗不但安全,出現副作用的比率也較其他年齡組別低。如長者曾接種流感疫苗,可安全地接種新冠疫苗。至於患有長期病或慢性疾病的長者,只要並非急症,他們也可接種新冠疫苗。

 

聶德權表示,相關政府部門正主動聯絡各安老院舍安排接種事宜,會先由醫生審視並識別適合接種疫苗的院舍長者,再詢問家屬意願,只要家屬同意或不反對,而長者亦同意便可接種。做法基本上與每年安排流感疫苗接種相同,絕非施壓。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