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青接種一劑復必泰視為合規

2021年9月30日

政府宣布即日起調整社交距離措施下關於接種新冠疫苗的要求,12至17歲人士如在最少14天前接種一劑復必泰疫苗,可獲視為已完成接種並符合相關社交距離規定。

 

一般而言,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是指在最少14天前接種兩劑科興或復必泰新冠疫苗。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以D類模式運作的餐飲處所員工、16歲或以上的郵輪顧客等人士須完成接種,方可進入此等處所。

 

本月15日,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連同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衡量本地疫情風險和裨益後,建議12至17歲人士現時接種一劑復必泰疫苗。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今日開會,認同上述建議。政府因應顧問專家委員會的意見,宣布調整社交距離措施下有關12至17歲人士的接種規定。

 

另外,顧問專家委員會認為,在復必泰疫苗的現行使用條件下,政府須持續留意國際及本地疫情形勢和相關臨床數據,並提議政府考慮就12至17歲人士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的成效進行科學研究。

 

經檢視所有最新臨床及安全數據,顧問專家委員會的看法維持不變,復必泰和科興兩款疫苗的效益均大於風險,無須更改該兩款疫苗的使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