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視察三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2021年9月30日
便民措施
便民措施:

陳肇始(中)視察位於屯門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並與接種疫苗的市民交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到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和屯門醫院視察新冠疫苗接種站,鼓勵到公立醫院覆診的人士和訪客接種新冠疫苗。

 

三間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昨日開始運作,以便覆診人士和訪客,特別是專科門診的病人,無須預約即可接種復必泰疫苗。

 

陳肇始表示,長者、長期病患者和免疫力較弱人士如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病情惡化甚至死亡的比率相當高,因此須及早接種疫苗。

 

到醫院管理局專科門診覆診的病人中,不少即屬該群組,在公立醫院設立接種站對他們尤為方便。為配合病人接種疫苗,醫管局特別設計便捷的覆診流程。

 

陳肇始欣悉使用接種站的市民非常滿意有關安排,她鼓勵覆診者和其他訪客善用此措施,盡快接種疫苗。

 

接種站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7時開放,公眾假期除外,最後接種時間為下午6時30分。

 

接種首劑疫苗時,市民會獲安排在同一接種站或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二劑疫苗。至於選擇接種科興疫苗者,則會獲轉介至鄰近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