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晤法律界商善用機遇

2021年9月30日
前景無限
前景無限:

鄭若驊表示,香港作為國家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可在大灣區積極發揮「一國、兩制、三法域」的獨特優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與多位法律及解決爭議業界人士會面,就如何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前海方案下把握發展良機聽取意見。

 

鄭若驊指出,《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則明確表示提升法律事務對外開放水平,在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內建設國際法律服務中心和國際商事爭議解決中心。

 

她說,香港作為國家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可在大灣區積極發揮「一國、兩制、三法域」的獨特優勢。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法律及解決爭議業界前景無限。

 

她在會上表示,特區政府早前在香港營商環境報告重申香港「一國兩制」制度優勢和其他固有優勢絲毫不變,包括具有穩健的法治和《基本法》保障的司法獨立,提供安全而富動力的營商環境,有助吸引更多企業在香港投資,並透過香港投資內地。

 

律政司會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攜手把國家所需與香港所長有機結合,與內地優勢互補、協同發展,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