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訪房屋署

2021年9月29日
提升效率
提升效率:

聶德權(右二)聽取房屋署同事介紹在本年初推出的斜坡保養管理新系統。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到訪房屋署,其間與管理層和各職系員工見面,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和關注事項。

 

聶德權首先與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兼房屋署署長王天予、首長級人員會面,了解部門處理公營房屋事務的最新情況和挑戰。

 

行程中,發展及建築處建築設計組人員向聶德權介紹規劃、設計和建造公屋工作,並介紹深水埗海達邨、觀塘安泰邨等最新項目。

 

聶德權欣悉署方人員致力建造可持續發展的公屋,提供適切的社區設施,以提升居民生活質素。在海達邨設計和興建深水埗康樂文化大樓項目中,署方建造跨度長達145米的行人天橋連接海達邨和海盈邨,此舉既加強兩個屋邨和鄰近公屋項目的暢達性,也方便居民前往長沙灣海濱一帶。

 

他表示,公屋是市民十分關注的民生議題,公務員應從用家角度出發,致力為市民解決問題和提供服務。

 

此外,聶德權聽取屋邨管理處轄下土力工程管理小組介紹如何利用科技便利工作,包括在本年初推出新的斜坡保養管理系統,讓人員在辦事處或戶外進行斜坡保養工作和緊急維修工程時可隨時查閱、上載或分析有關斜坡的資料,並與相關工作小組聯繫和共享即時資訊,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行程結束前,聶德權與部門各職系員工代表見面,就他們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