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檢疫安排 外傭有序來港

2021年9月29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為嚴防新型肺炎輸入個案,政府必須逐步有序地恢復外籍家庭傭工來港。當局會繼續完善竹篙灣檢疫中心的預約安排,並按疫情發展決定是否需要增加指定檢疫設施。

 

羅致光今日在立法會會議回答姚思榮議員的提問時說,政府上月9日實施新入境防控措施,離港前已在香港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外傭可來港工作。而由上月30日起,外傭在印尼或菲律賓完成疫苗接種,並持有兩國當局確認的疫苗接種紀錄也可來港工作,他們必須在抵港後於指定檢疫設施接受強制檢疫。

 

第一所指定檢疫設施上月30日起運作,提供409間房間作外傭檢疫用途。本月20日起,政府開放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一、二期共800個單位,供在A組指明地區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外傭接受檢疫,有關地區現時包括孟加拉、巴西、印度、印尼、伊朗、馬來西亞、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俄羅斯、泰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政府昨日並宣布,下月22日起在竹篙灣檢疫中心額外提供200個單位供外傭檢疫。

 

被問及政府會否優先讓急聘外傭的家庭獲取外傭檢疫名額,羅致光指,聘用外傭的家庭需求各異,要就檢疫設施預約名額訂立優先次序並非易事,容易引起爭議,行政安排也較為複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