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破廿年最大宗空運液態冰毒案

2021年9月29日

海關在機場檢獲約230公斤懷疑液態冰毒,估計市值約1.5億元,為海關近20年破獲的最大宗空運貨物販運液態冰毒案件,一名男子被捕。

 

海關人員本月14日經評估風險,檢查一批從墨西哥到港、報稱載有7,680瓶椰子油的空運貨物,發現其中1,920瓶藏有懷疑液態冰毒,同日在機場拘捕前來提貨的45歲男子。

 

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課監督李文樂表示,被捕男子是一間本地運輸公司的貨車司機,該公司受另一間本地物流公司委託,到機場提貨。

 

物流公司負責人向海關人員表示,他們受上海一間具國際規模的物流公司委託提貨,但貨物抵港後至今約兩周,香港物流公司仍未收到上海物流公司進一步指示,也未有人到貨倉取貨,該名貨車司機暫時保釋候查。

 

李文樂續說,根據情報分析,販毒集團可能經該兩間公司將整批貨物轉運往其他地方,尤其是冰毒市值價格較高的國家。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最高可處罰款500萬元和終身監禁。

 

海關呼籲物流業界管理層提高警覺,若懷疑有人利用公司服務從事販毒活動,應立即舉報,方法包括致電海關熱線2545 6182或發送電郵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