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個案疑復陽 港運城列受限區

2021年9月28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當局發現一宗2019冠狀病毒病外地確診懷疑復陽個案,患者抵港後曾於北角港運城2座居住。該大廈晚上7時起列為受限區域,居民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

 

懷疑復陽個案男患者22歲,居於港運城2座,他4月中旬離港,本月12日由塞爾維亞抵港,在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檢測,結果為陰性。

 

患者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期間進行四次檢測,結果也呈陰性。患者完成強制檢疫後返回港運城的住所接受自我監察,並按規定於指定日子進行強制檢測,他昨日於社區檢測中心採集的檢測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Ct值大於30。

 

患者沒有病徵,6月15日和7月15日於印度先後接種兩劑Covishield新冠疫苗。根據患者提供的資料,他4月曾於當地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檢視個案的流行病學資料、臨床數據和化驗結果後,防護中心認為個案與外地確診懷疑復陽個案吻合。

 

鑑於海外情況,個案很可能涉及變異病毒株,相關區域感染風險可能較高,政府決定就港運城2座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受檢人士須於明日凌晨2時前接受檢測,當局目標是在明早約7時完成行動。

 

患者於觀塘海濱匯2座18樓工作,昨日最後上班,他工作的地點和潛伏期所到之處也須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此外,中心正調查兩宗初步確診輸入個案,女患者23歲和24歲,分別居於元朗同益大廈和元朗幸福花園20座。她們本月11日在香港接受檢測的結果為陰性,翌日離港前往約旦。

 

兩人昨日返抵香港,在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並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但沒有帶有N501Y和E484K變異基因。她們沒有出現病徵,7月均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

 

有關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在進行,兩人潛伏期在港所住和所到地點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