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人確診 全屬輸入個案

2021年9月28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13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均為外地輸入。

 

患者九男四女,由肯尼亞、意大利、摩洛哥、美國、巴基斯坦、吉爾吉斯、菲律賓、印度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抵港。

 

其中一名男患者37歲,無病徵,居於銅鑼灣雋琚,4月和5月曾在香港接種復必泰疫苗。他在銅鑼灣利園三期23樓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10日。

 

患者本月10日在港接受檢測,結果呈陰性,翌日乘搭QR817航班前往意大利。他其後乘搭QR818航班於前日抵港,同日於機場接受採樣,檢測結果呈陽性。

 

另一男患者39歲,住在尖沙咀漢口中心C座,5月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他在尖沙咀中福商業大廈地下9號鋪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10日。

 

患者本月9日在港接受檢測,結果呈陰性,翌日乘搭EK385航班前往印度。他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短暫逗留後,乘搭EK384航班於前日抵港,同日開始喉嚨痛,於機場提交的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

 

上述兩名患者均帶L452R變異病毒株。為審慎起見,他們於潛伏期在港居住、工作和曾到訪的地點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此外,防護中心接獲澳門衞生當局通報一宗非本地確診個案。37歲女患者居於皇后大道東尚翹峰第三座,本月19日乘搭巴士經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前日在澳門提交的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

 

患者無病徵,3月和4月曾在港接種科興疫苗。她於4月9日至7月10日曾到訪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埃及、克羅地亞和黑山。為審慎起見,患者潛伏期內在港居住的地點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28間學校或其指明級別因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而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者則可獲豁免。

 

此外,9月27日公布的強制檢測公告列明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小學部(第一校舍)為其中一個被納入的指明地方,其指明級別應為拓階二年級(小學四年級)。

 

另鑑於前日由卡塔爾多哈飛抵香港的卡塔爾航空QR818航班四名乘客抵港後經檢測確診,衞生署禁止該航空公司營運的客機今日至下月11日從多哈着陸香港。

 

防護中心並提醒慈雲山慈康邨康健樓相關指明人士明日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政府明日在康健樓、元朗同益大廈平台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提供免費服務。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50宗,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