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個案增八宗 均為外地輸入

2021年9月26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八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患者從捷克、美國、菲律賓、馬爾代夫、西班牙抵港。

 

此外,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外地確診個案,19歲女患者居於鑽石山鳳德邨雪鳳樓,本月14日在港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同月16日乘搭BA028航班由香港前往英國,本月19日在英國接受採樣,檢測結果呈陽性。

 

患者本月5至6日在西貢大網仔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參與宿營。她在中環永安集團大廈24樓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10日。

 

患者沒有病徵,4月30日和5月21日在港接種復必泰疫苗。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在進行。

 

為審慎起見,雪鳳樓、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以及患者的工作地點均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在鳳德邨鳳德社區中心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提供免費服務。

 

另外,中心提醒與跑馬地安碧苑相關的指明人士明日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43宗,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