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了解重慶最新發展

2021年9月25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繼續重慶的訪問行程,考察企業和不同建設,了解重慶的最新發展。

 

林鄭月娥上午參觀港資項目重慶光環購物公園。該項目4月開幕,集合購物中心、零售商業街、甲級寫字樓和室內城市綠色公園,以可持續發展理念,將自然生態融入商業體驗。

 

她表示,香港是重慶市最大境外投資來源地,樂見近年香港企業到重慶投資更重視高質量發展,相信隨着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建設,港資港企將在重慶找到更大商機,並加強渝港兩地互惠共贏的關係。

 

林鄭月娥隨後考察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觀看自動煞車系統、汽車風洞試驗和模擬交通意外實驗的示範,了解研究院在汽車領域上的技術和產業化製造業務,包括建立國內首個5G自動駕駛公共服務平台。

 

其後,林鄭月娥參觀位於重慶兩江新區的禮嘉智慧公園,包括其推廣智慧家居和智慧辦公室的展館和以數碼技術展示藝術作品的展覽。

 

她又到訪兩江工業互聯網體驗中心。兩江新區是中國內陸第一個國家級開發開放新區,其功能定位包括現代服務業基地、長江上游地區的金融中心和創新中心。

 

她表示,高端服務業是香港的優勢所在,期望香港企業和專業人士可進一步參與兩江新區的建設。

 

林鄭月娥下午參觀重慶市規劃展覽館新館和重慶紅岩革命紀念館。她並接受當地媒體訪問。

 

林鄭月娥明日轉往西安訪問。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