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晤法律界選委探討前海機遇

2021年9月25日
把握良機
把握良機:

鄭若驊(後排左五)與選舉委員會法律界界別分組委員會面,探討前海機遇。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與選舉委員會法律界界別分組委員會面,就業界如何更好把握《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機遇聽取意見。


鄭若驊首先祝賀在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中當選的委員,表示他們將連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的香港委員,以及經由中國法學會港區理事協會提名產生的委員,代表法律界出任新一屆選委會委員,除負責提名和選出行政長官,也要提名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和選出40名立法會議員。

 

鄭若驊認為,法律界選委具廣泛代表性,能夠全面反映業界各方需要,而且熟悉香港和內地情況,了解國際發展,可為香港法律界如何好好把握前海機遇提供專業可行的見解和建議。

 

鄭若驊指出,前海方案明確表示提升法律事務對外開放水平,在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建設國際法律服務中心和國際商事爭議解決中心,探索不同法系、跨境法律規則銜接,將為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創造大量機遇。

 

會面中,鄭若驊與法律界選委商討前海方案相關措施,包括探索完善「港資港法港仲裁」、建立民商事司法協助和交流新機制、深化改革合夥聯營機制等。

 

聽取法律界選委意見後,鄭若驊欣悉他們認同前海方案為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提供更開放環境,有助他們拓展業務,並支持律政司推出促進業界發展的措施,也同意香港作為國家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必須在粵港澳大灣區內積極發揮「一國、兩制、三法域」的獨特優勢。

 

鄭若驊表示,隨着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順利落實,將有更多熟悉兩地法律的香港律師和大律師在前海以至整個大灣區為企業提供專業服務,面對龐大市場,她呼籲業界把握良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