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建議獲批

2021年9月24日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提出的薪酬及增薪點建議,政府表示歡迎,並期望建議落實後,各紀律部隊職系的架構和薪酬待遇能繼續有效吸引和挽留人才。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自從上一次檢討於2008年完成後,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環境經歷重大轉變。2019年連串社會動亂和暴力事件、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大大增加紀律部隊的工作和壓力。是次職系架構檢討提出的建議,以及立法會對建議的支持,體現政府和社會各界充分肯定紀律部隊人員一直以來無懼挑戰,緊守崗位,迎難而上的表現。

 

檢討報告書所載薪酬及增薪點建議由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和首長級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提出,政府感謝兩個委員會付出的努力和持份者的寶貴意見。

 

有關薪酬及增薪點的建議,以及受影響職級內現職人員一般薪級轉換安排本月1日生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