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確診 均為輸入個案

2021年9月24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七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患者從印度、菲律賓、加納抵港。

 

此外,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外地確診個案,47歲男患者為貨機機組人員,居於東涌映灣園悅濤軒3期11座,4月7日和29日在港接種復必泰疫苗。

 

他上周五在港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周一經HX2017航班離港前往澳洲,周三經HX2018航班返抵香港,同日在機場提交的樣本檢測結果呈陰性,其後回居所作醫學監察。

 

澳洲衞生當局昨日通知防護中心,患者周一在澳洲接受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患者沒有病徵,已送院治理,入院後首次檢測結果呈陰性,院方會再作跟進化驗。

 

防護中心正與澳洲當局跟進個案,流行病學調查和追蹤仍在進行。為審慎計,患者潛伏期曾居住的地點昨日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16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而有關疾病病徵與2019冠狀病毒病相似,相關學校或指明級別也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此外,與將軍澳日出康城領都2座相關的指明人士明日須按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

 

政府明日在將軍澳日出康城領都6樓平台和淺水灣華景園1座對出平台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檢人士提供免費服務。多個流動採樣站延長服務日期。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36宗,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