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致力提高長者接種率

2021年9月23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政府正設法提高長者接種新冠疫苗的比率,除了在社區舉辦附設健康講座的接種活動,也會研究安排流動車到公共屋邨為長者接種的可行性。

 

政府外展服務隊今日起一連三日在石籬社區會堂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聶德權到場視察後會見傳媒時說,長者感染新型肺炎後,病重和死亡的風險相當高,因此,政府正從多方面努力,以不同方式方便長者接種。

 

他說,政府已先後在深水埗、油尖旺、中西區等地舉辦接種活動,其他地區也會陸續推行。

 

醫院管理局即將在伊利沙伯醫院、屯門醫院、瑪麗醫院設立新冠疫苗接種站,到專科門診覆診的市民諮詢醫生意見後可到站內即時接種疫苗。聶德權指,這三間醫院是所屬聯網的龍頭醫院,地方相對較大,因此由它們先試行,日後若情況許可,會在其他醫院設立接種站。

 

他又說,政府正研究安排流動車到屋邨為長者接種疫苗,細節當在探討,若有詳情會再作交代。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