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歡迎醫管局推措施挽留人手

2021年9月23日

醫院管理局推行多項措施挽留人手,加強公共醫療服務。食物及衞生局表示歡迎,指政府會繼續多管齊下,紓緩公營醫療系統醫護人員人手不足的問題。

 

新措施包括在護理職系增設副顧問護師,政府認為此舉可為有志專科護理發展的護士提供臨床管理工作以外的晉升階梯,鼓勵護理專業持續發展,提升護理服務水平。

 

食衞局致力提升護理專業水平,並設立專科註冊制度,於1月邀請護士管理局推出專科護士自願認可計劃。該計劃可與醫管局新措施配合,為護士專科化提供穩健基礎及路向。局方鼓勵任職醫管局的合資格護理人員提交申請。

 

政府已採取措施加強公共醫療服務,包括促進公私營協作計劃,利用私營界別容量減輕公營界別壓力;通過兩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提升硬件設施及發展智慧型醫院;推動基層醫療以減輕公營醫院的壓力。

 

政府會繼續投放資源培訓本地醫療專業人員,包括增加培訓學額,並提供財政支援讓大學提升和增加醫療教學設施。政府並已向立法會提交《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讓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在香港執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