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將助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21年9月23日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過去多年,我無論在甚麼工作崗位,新社聯的周年會慶我都從不缺席,但今年我因身在內地出席會議,所以只能以視像形式參與今天的典禮,與大家一同慶祝新界社團聯會創會36周年,以及舉行第13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的大日子,並同時祝賀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賀國慶、慶回歸。我謹向新社聯衷心祝賀。

 

祖國在中國共產黨帶領下,創造了經濟奇蹟,讓數以億計的人民脫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人民生活大大改善。隨着國力增強,中國在科技、基建、文化、運動等領域都取得輝煌成就,國際地位不斷提升;同時,國家在支援全球抗疫、推動世界經濟復蘇,以及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等多方面都積極參與,處處體現大國風範,這一切都令我們引以為榮。國家前進的步伐不會停止,中國共產黨正帶領國家邁向下一個百年目標,全國人民都對未來充滿期盼。

 

香港回歸祖國24年,一直得到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鞏固本身的優勢,抓緊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同時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過去兩年,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考驗,幸得中央政府果斷應對,去年制定《香港國安法》,在香港頒布實施,讓社會回復穩定;今年則完善特區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在剛過去的星期日,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順利完成,產生了更具廣泛代表性、更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及更體現社會整體利益的選舉委員會。新社聯的朋友作為基層社團代表參與選舉委員會,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相信你們一定會盡心竭力履行職務。

 

新社聯於1985年成立,屬會遍布新界各區,規模龐大。聯會植根社區,在多區設立服務中心,為新界居民提供就業支援、舉辦扶掖青年發展的活動等。在新冠疫情期間,聯會向有需要的市民派發口罩、保健湯包及防疫物資,充分展現香港人同舟共濟的精神。聯會的各項工作充分體現了愛國愛港的精神,是特區政府的忠實夥伴,我藉此機會向新社聯的朋友表示感謝。

 

今年是國家十四五的開局之年,中央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中給予香港大力支持,近日亦在多個範疇推出惠港措施。下月6日,我將會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希望善用中央的支持,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勾劃更美好的未來。聯會一向心繫社會,為特區政府出謀獻策,我期望和聯會一同為建設香港而努力。

 

最後,我祝願祖國富強昌盛,香港欣欣向榮,新界社團聯會竿頭日進,新一屆理事會工作順利,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月23日在新界社團聯會成立36周年會慶暨第13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的視像致辭文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