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港合作會議各領域建共識

2021年9月23日

川港兩地政府代表團今日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川港高層會晤暨川港合作會議第二次會議,港方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領,川方由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率領,在各個合作領域達成共識。

 

雙方在會上總結上次會議以來的合作成果並商定未來合作方向。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以特邀嘉賓身分出席會晤暨會議。

 

林鄭月娥表示,本屆政府2018年5月與四川省人民政府正式成立川港合作會議機制,為兩地合作構建重要平台。川港能在三年多時間內兩度舉行高層會議,更於疫情期間堅持不懈促進彼此經貿往來,的確難能可貴。

 

她說,特區政府會積極加強在川對港商的支持,推動川港業界加強交流合作,並助力四川企業「走出去」,開拓更大市場。香港會繼續發揮所長,借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東風與四川省共謀合作,互利共贏,讓川港發展百花齊放,再上台階。

 

川港就12個合作領域達成共識,涵蓋「一帶一路」建設及經貿、金融、航空、航運和物流、創新及科技、法律專業服務、文化創意及旅遊、藝術和體育、青年交流、教育、衞生及中醫藥、公務員交流、便利港人在內地發展。

 

此外,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與四川省副省長李雲澤於會上簽署《川港高層會晤暨「川港合作會議」第二次會議備忘錄》,兩地政府部門和法定機構並簽署《關於進一步促進川港經貿合作備忘錄》、《中醫藥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和《四川省教育廳和香港特別行政區職業訓練局全面深化川港職業教育合作協議》三份合作文件,落實會議共識,推動川港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