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醫院設站供覆診者接種疫苗

2021年9月23日
健康快訊
健康快訊:

陳肇始(後排左三)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並表示健康講座能讓他們了解更多新冠疫苗資訊和保護作用。

醫院管理局即將在伊利沙伯醫院、屯門醫院、瑪麗醫院設立新冠疫苗接種站,到專科門診覆診的市民可諮詢醫生意見,合適者可到站內即時接種疫苗,詳情稍後公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欣悉有關安排,她指香港疫情大致穩定,但全球情況依然嚴峻,變種病毒肆虐,長者、長期病患者和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一旦受到感染,病情惡化甚至死亡的比率甚高。三間醫院設立疫苗接種站,正好方便長者等覆診人士接種疫苗。

 

她強烈呼籲長者在冬季流感季節來臨前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並重申所有曾接種流感疫苗的長者均可安全接種新冠疫苗。她說,慢性病患者只要病情穩定,也應盡早接種。

 

另外,樂善堂油尖旺長者疫苗接種日今日在官涌體育館舉行,逾百名長者參與活動,陳肇始到場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講座結束後,選擇注射科興疫苗者到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選擇復必泰疫苗者則乘專車到界限街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

 

陳肇始說,透過參加健康講座,長者可了解更多新冠疫苗的資訊和保護作用,醫護人員即場解答提問也可增強長者接種信心。市民同心支持接種運動,既可保護自己,也能為香港建立保護屏障,使社會早日回復常態。

 

長者和其他合資格市民現時可領取即日籌,在20多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免預約接種新冠疫苗。衞生署長者健康中心、醫管局、地區康健中心均提供並優化長者接種服務,務求透過更多一站式接種服務方便長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