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演示比賽下月接受報名

2021年9月23日

科學館和教育局合辦「科普快遞」科學演示比賽,下月4日起接受報名,11月25日截止。

 

比賽旨在培育本港中學生探究科學知識,提升溝通能力和傳意技巧。參賽者須選定一個與地球科學相關的題目,並運用道具或小實驗進行科學演示。

 

參賽者須為年滿15歲全日制中學生,並以學校名義參賽;每間中學最多可提名兩支隊伍參加,每支由二至四名學生組成。

 

比賽設冠、亞、季軍各一名,另設優異獎三名。三甲隊伍可免費參加2022青苗科學家研習活動,進行與地質相關的考察活動。研習活動另設個人名額,按晉身決賽的參賽者於分組面試中的表現遴選決定。

 

科學館下月5日下午4時30分在演講廳舉行簡介會,比賽網頁同步直播。有意出席簡介會的師生須將學校名稱和出席人數以電郵交予scipop@hk.science.museum,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查詢比賽事宜可致電2731 5443。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