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錄兩宗新型肺炎輸入個案

2021年9月23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兩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其中一名患者由肯尼亞抵港,另一患者抵港前到過巴基斯坦和肯尼亞。

 

此外,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外地確診個案,52歲女患者本月8日在香港接受檢測,結果呈陰性,三日後乘搭CX255航班前往英國,本月13日在英國抽取的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患者沒有病徵,她先後於4月和5月在內地接種兩劑科興疫苗。

 

流行病學調查和追蹤仍在進行。為審慎起見,她在潛伏期曾居住的尖沙咀晉逸精品酒店納入強制檢測公告。26個社區檢測中心和流動採樣站明日為須接受強檢人士提供免費服務。

 

另外,15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而有關疾病病徵與2019冠狀病毒病相似,相關學校或指明級別也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36宗,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