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直接錄取計劃開始推行

2021年9月23日

教育局宣布,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2022至23學年開始推行,具有特定過人才能的學生藉此可獲入讀大學另一途徑,應考2022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並於同年9月升讀學士學位課程的中六學生可參與計劃。

 

教育局表示,一些學生在特定範疇具有過人才能,但其才能未必能透過文憑試獲全面評核,計劃旨在向他們表達認同,讓他們有機會獲本港大學考慮直接錄取。

 

首屆直接錄取計劃的提名期為下月6日至12月8日,每間本地中學可推薦兩名在個別學科或範疇具有特殊才華和興趣的學生參與。

 

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已指定合共約140個學士學位課程參與首屆計劃,並為個別課程訂下不基於文憑試成績的收生準則,每名獲推薦的學生可報讀一個指定課程。參與計劃的大學會為所有獲推薦的學生安排面試,並於2022年文憑試成績公布前向獲許的學生發出直接錄取通知。

 

教育局表示,推薦參與計劃的學生須循一般途徑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報讀大學課程,並如期赴考文憑試,以免限制升學機會。

 

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去年向教育局提交中小學課程檢討報告,提出六個方向建議,包括推行全新的直接錄取計劃,以提高大學收生靈活度。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