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業紓困 貸款擔保計劃延長

2021年9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部分行業仍面對經營困難,政府決定延長三項為企業和個人提供資金周轉的貸款擔保計劃,為期六個月。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本港上半年經濟反彈,市面活動有所恢復,但部分遭疫情重創的行業仍有資金周轉問題,政府希望在能力範圍內再予協助。

 

繼上月底公布延續多項寬減租金和收費的措施後,政府決定將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預先批核還息不還本計劃,以及向失業人士提供短期資金援助的百分百擔保個人特惠貸款計劃再延長六個月。

 

其中,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三種產品,即八成和九成信貸擔保、百分百擔保特惠貸款的還息不還本安排延長,受惠企業在兩年內只須償還利息,無須償還本金。此外,還息不還本計劃的申請期限延長至明年6月。

 

新安排下,預先批核還息不還本計劃百分百擔保個人特惠貸款計劃均延長至明年4月。

 

林鄭月娥表示,三項計劃過往協助不少企業和人士。就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而言,批出的申請約67,000宗,涉及總貸款約達1,700億元,惠及約41,600間企業和逾61萬名員工。

 

她指,在困難時期,香港要有同舟共濟精神。企業或政府如能為正受衝擊的同業或個人提供援助,將更有利於建立和諧社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