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冀教師助學生建正面價值觀

2021年9月20日

敬師運動委員會今日舉辦「向老師致敬2021---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逾1,400名老師獲表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感謝老師堅守崗位,秉持專業,期望他們繼續幫助學生建立正面價值觀。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社會回復穩定,香港絕對有能力讓教育正本清源,培養學生正確價值觀。她鼓勵教師以身作則,正確理解「一國兩制」、國家安全等概念,認識國家最新發展,以及強化自己的國家觀念和國民身分認同。

 

她說,教育局已推出由重量級專家主講的相關課程,反應非常踴躍。她鼓勵教師在疫情後多到內地交流和參加合作活動,親身體驗國家最新發展。

 

她又指,本屆政府已將中國歷史科列為初中獨立必修科,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也由本學年起代替通識教育科。配合《香港國安法》實施,當局已公布國家安全教育的課程框架,提供培訓和教學資源,在學校課堂內外推動國家安全教育。教育局會繼續為學校提供支援。

 

今年是敬師運動委員會第26年舉辦表揚教師計劃,每所中、小學、幼稚園和特殊學校可提名兩名熱心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接受嘉許。迄今逾33,000人次獲優秀教師殊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