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開幕 豐富香港旅遊資源

2021年9月20日

劉鳴煒主席(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傳媒朋友:

 

我今日非常高興出席海洋公園水上樂園的開幕儀式。

 

水上樂園開幕,不單為海洋公園揭開新的一頁,亦將成為我去年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的躍動港島南重要元素,並將為南區注入經濟新動力。

 

水上樂園是香港第一個全年運作的全天候水上樂園,設有27項室內及戶外遊樂設施,包括香港第一個室內衝浪機,以及刺激好玩的滑水梯,特別是公園和不同媒體最近都有重點介紹的八彩天梯,和讓玩家可從樂園的最高點出發,體驗一飛沖天感覺的沖天瀑布。享受刺激非凡的水上活動之餘,樂園亦設有帳篷度假區,讓訪客可以休閒用餐休息。值得一提的是,樂園配合海洋公園推廣保育的使命,採用以保護環境為大前提的設計,例如使用透明天窗吸納自然光,和綠化屋頂減少地熱吸收,以節省能源。樂園亦設置最先進的濾水系統和低流量花灑,大幅度減少用水量。

 

配合公園獨特的天然景致,水上樂園將鞏固海洋公園作為主要度假勝地和休閒區的定位。作為亞洲國際都會,香港擁有這個獨特設計與建築概念的一流世界級水上樂園,展現香港人的無限創意,值得每一個香港市民感到驕傲。

 

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香港和世界很多地方一樣,都面對疫情的挑戰。對於不少慣於出外旅行的香港市民,在疫情下要改為在香港發掘新景點,這已經是新常態。水上樂園既適合年輕人參與刺激又有益身心的水上活動,其實亦適合一家大小享受家庭樂。我相信水上樂園會成為香港人一個最喜愛的消閒娛樂好去處。日後外地遊客可以重臨香港時,水上樂園亦會是一個吸引力十足的新亮點,豐富香港的旅遊資源。

 

除了水上樂園外,令人期待的還有海洋公園的未來策略。在未來策略下,海洋公園將會轉型成為專注保育和教育、扎根自然並結合歷險與休閒元素來提升訪客體驗的度假勝地。海洋公園將為香港市民和訪客帶來全新體驗,開創一個不一樣的好去處。我期望海洋公園公司日後可善用它在動物護理、STEAM教育等相關範疇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專注推廣保育和教育,並同時提供全方位的消閒體驗,為市民提供更加多教育與娛樂並重的活動。

 

海洋公園歷史超過40年,極具標誌性,是家傳戶曉的香港品牌,亦都是香港人的公園。水上樂園開幕,象徵着公園的發展將會更上一層樓。我相信在劉鳴煒主席以及新上任的行政總裁黃嗣輝先生的領導下,海洋公園公司會全力以赴,積極帶領公園轉型,落實未來的策略,繼續服務香港市民。

 

我預祝水上樂園運作順利,為大家帶來一個難忘和開心刺激的體驗。很快就是中秋節,我在此亦祝大家和將會來水上樂園遊玩的朋友,有一個愉快、不一樣的中秋節。多謝大家!

 

(以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20香港海洋公園水上樂園開幕典禮的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