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更新疫苗接種紀錄

2021年9月19日

政府宣布,食物及衞生局正着手更新本港的新冠疫苗接種紀錄,以配合國際入境規定,包括符合英國政府最新的疫苗紀錄要求。

 

英國政府公布,當地時間下月4日凌晨4時起更改國際入境規定,英格蘭現行的紅、黃、綠三級制只會保留紅色名單。沒有英國居留權者,抵英前十日內如曾到紅色名單地區,將不可入境。

 

目前,香港屬綠色名單。在英國新措施下,由香港前往英格蘭的人士如於入境前最少14日已在認可地區的相關衞生當局完成接種指定新冠疫苗,可獲豁免隔離;他們在入境第二日須接受病毒測試。同時,有關疫苗接種紀錄須列明該人出生日期。

 

至於未完成接種者,抵英後須自我隔離十日,在入境第二、第八日均須接受病毒檢測。

 

特區政府知悉有關規定,食物及衞生局正着手處理在疫苗接種紀錄加上出生日期的安排,務求符合英國政府的最新要求,有關安排確定後會再行公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