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訪東區鼓勵長者接種疫苗

2021年9月18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出席安心在東區疫苗接種日,推動長者接種新冠疫苗。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在場為長者講解疫苗資訊,多名義務醫生提供一對一醫療諮詢。

 

活動在筲箕灣方樹泉社會服務大樓舉行,170名東華三院東區安老服務使用者和家屬參加。政府外展疫苗接種隊在大樓特設臨時接種櫃位為長者接種科興疫苗,選擇復必泰疫苗的長者則由工作人員安排接種。

 

聶德權說,兩款新冠疫苗對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重症和死亡均高度有效,長者應在冬季流感季節來臨前及早接種。

 

他指出,在傳染性更高的變異病毒株威脅下,長者應保護自己,切勿以為不常外出便不用接種,更不要以為單由年輕一輩接種即可。

 

聶德權表示,走進社區、聚焦長者是疫苗接種計劃現階段的重點工作。他希望現場長者向家人和朋輩分享有關知識和接種經驗,各盡己力,推動本港達到七成或更高的接種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