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驊巡視選委會選舉票站

2021年9月18日
了解程序
了解程序:

馮驊(右一)巡視設於會展的選委會選舉投票站,聽取投票簡介。

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明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今日到灣仔會議展覽中心的投票站和中央點票站巡視籌備工作,他呼籲已登記投票人及團體投票人的獲授權代表踴躍投票。

  

馮驊表示,大部分籌備工作已接近完成,工作人員會致力令明日選舉和點票工作得以順利進行。

 

此選舉共有412名候選人競逐13個界別分組的364個席位,五個一般投票站和一個設於警署的專用投票站明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開放給有競逐界別分組近5,000名已登記投票人投票。

 

投票人或獲授權代表須帶備香港身份證正本,到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票站投票。據過往經驗,早上投票人士會較多,可選擇中午或下午較少人時段到場。

 

馮驊又指,投票站除首次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發出選票,以提高效率和準確度,並首設專門服務70歲或以上長者、孕婦和因身體狀況而難以長時間站立排隊人士的特別隊伍,以及專供其他投票人或獲授權代表使用的隊伍。

 

投票程序和票站防疫措施短片已上載至選管會選舉事務處網頁和選舉網站

 

投票結束後,投票箱會運送至會展的中央點票站以供點票。候選人、選舉代理人和監察點票代理人可在中央點票站指定範圍觀察點票過程。

 

選舉主任會在會展的新聞中心宣布所有選舉結果,市民可在新聞中心的公眾區域內現場觀看。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選舉事務處明日傍晚6時30起會以先到先得形式安排市民進入公眾席,350個席位額滿即止,進場公眾人士須佩戴大會提供的手帶以供識別。

 

選舉結果均會上載至選舉網站。查詢可致電2891 100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