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篙灣檢疫中心暫停預約檢視流程

2021年9月18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竹篙灣檢疫中心預約安排對外傭僱主家庭和職業介紹所構成壓力,當局暫停接受預約,以期檢視流程,等待中心下周啟用後再行決定。

 

政府早前宣布,竹篙灣檢疫中心由下周一起提供800個單位,讓合資格外籍家庭傭工來港後接受檢疫,每日可供最多50名外傭入住。羅致光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政府以約一個月時間啟動竹篙灣檢疫中心,以檢疫酒店形式運作,挑戰甚大。

 

對於家庭或職業介紹所訂房困難,他指,當局已力求平衡安排,社會上既有意見認為應停止從菲律賓輸入外傭,也有外傭僱主希望增加檢疫名額。

 

他說,以上月30日至本月7日為例,約200名來港菲律賓外傭中有14人確診,染疫比例較所有其他地區來港人士為高;當局會繼續注視菲律賓、印尼兩個外傭來源國的疫情發展。

 

羅致光表示,若增加檢疫中心入住名額,外傭一旦確診,短期內所有相關地區的航班或因觸發熔斷機制而不能來港,反令可來港外傭人數更少。

 

被問及傳言指香港職工會聯盟會解散,他說,職工盟為僱員再培訓局提供多個再培訓課程,當局關注如何避免影響受訓人士,例如安排他們盡快完成課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