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院舍員工強檢下周三開始

2021年9月17日

政府宣布,第29輪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強制檢測下周三展開,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無須接受檢測。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昨日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規定由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護養院以及附設日間服務單位僱用或透過外聘服務合約提供服務的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如於本月29日至下月5日期間值勤,須於本月22至28日按照公告指明的規定及程序,接受2019冠狀病毒聚合酶連鎖反應核酸檢測,而有關檢測樣本須為非自行採集的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

 

已完成接種疫苗,即在檢測期限最少14天前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或在香港以外地區完成接種獲認可疫苗者可獲豁免。

 

院舍員工可於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接受病毒檢測,或透過院舍、營辦人自行安排由醫護人員或受訓練人員採集樣本,再經政府認可化驗所檢測。此外,員工可到有關認可化驗所自費接受檢測。

 

社會福利署提醒院舍員工,若非獲醫生書面證明因健康理由不接種新冠疫苗,現時須自費接受強制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