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籲選民踴躍參與選委會投票

2021年9月17日

剛過了非常充實的一周。

 

通過陳振英議員的安排,我參加了題為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座談會,與金融界17名選舉委員會委員交流意見,了解他們的政綱及倡議。我們分別談到拓展互聯互通項目、發展綠色金融、培育人才,以至香港在十四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的戰略定位。

 

17名選委的意見務實又創新,對我們未來金融發展的工作滿有啟發。金融界的選委每位都是行業翹楚,界別選委的整體組成亦體現了這次完善選舉制度達到均衡參與及具廣泛代表性的特點。選委有來自本地、中資及外資的金融機構高管,亦有行業協會和學會的參與,以及來自金融科技虛擬銀行的代表。我期待日後與大家並肩奮鬥,開拓香港金融業更璀璨的未來。

 

除了與金融界選委會面,我本周亦與張華峰議員一同前往香港品質保證局,參加為中小券商特別舉辦的綠色及可持續金融座談會。這次是繼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早前一系列為中小券商搭橋鋪路介紹有關金融科技及家族辦公室最新市場發展的活動後,再一次向業界介紹未來的新興機會。隨着政府計劃首次發行綠色零售債券,中小券商亦可參與其中。

 

這次座談會正好有助業界加深了解綠色及可持續金融的發展,特別是相關的評估及認證體系,為未來參與新業務做好準備。展望未來,我們希望繼續協助中小券商升級轉型,與香港金融市場一同做大做強。星期日是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的投票日,我呼籲合資格的金融服務界選民踴躍參與,行使投票權選出代表大家的選委。我亦期望與當選的金融服務界選委通力合作,為中小券商開拓更多業務機會。

 

星期日是完善選舉制度後舉辦的第一場選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及開啟香港良政善治的里程碑。重構後的選舉委員會,肩負提名所有立法會候選人、選出40名立法會議員及行政長官的重要責任。從制度設計的角度看,選委會獲賦權擔當重要職能,可以從關顧國家及香港的最佳共同利益出發,一脈相承地構建行政及立法體系的組成,更有利於行政立法機構的相互配合。政治新局的展開讓我們從過往的政治紛擾及社會亂局中走出來,使香港開展凝心聚力、民齊者強的新征程。

 

(以上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9月17日在網上專欄「財庫論」發表的文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