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視察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9月15日
解答疑難
解答疑難:

陳肇始到訪位於香港中央圖書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長者接種新冠疫苗情況,其間與他們交流。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到訪位於香港中央圖書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長者接種新冠疫苗情況。

 

約100名長者參與在該中心舉辦的接種活動,其間醫護誠信同行的醫生安排健康講座,讓長者更了解疫苗的保護作用,長者也可提問。

 

陳肇始表示,香港疫情大致穩定,但全球情況依然嚴峻,變種病毒尤其肆虐,各地專家均指接種疫苗是走出疫情的最佳希望。

 

她指出,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免疫力較弱人士一旦受到感染,病情惡化、甚至死亡的比率都相當高,香港不可單靠年輕市民接種疫苗來保護長者,長者也應接種疫苗。

   

陳肇始說,除了疫苗接種中心和私家診所外,衞生署的長者健康中心、醫院管理局和地區康健中心均為長者提供接種服務,並不斷加以優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