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訪學前兒童課餘託管中心

2021年9月14日
社區支援
社區支援:

羅致光(右)在心寶學前兒童課餘託管中心與家長交談,了解中心支援服務如何減輕其照顧子女的壓力。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到訪位於深水埗的心寶學前兒童課餘託管中心,視察上月中開始營運的重整服務。

 

羅致光視察中心活動和設施,並與職員和學童家長交流。他得悉該中心不同時段的服務量,以及中心超過一半學童獲批全費豁免,減輕有需要家庭的負擔。

 

該中心前身為麗安邨家長互助幼兒中心,這類互助幼兒中心由非政府機構以自負盈虧形式為三歲以下幼兒提供具彈性的幼兒照顧服務。

 

為加強幼兒照顧服務,政府在2018年施政報告宣布一系列措施,包括接納幼兒照顧服務的長遠發展研究顧問報告建議,分階段重整互助幼兒中心,以配合社區幼兒照顧需求和善用公共資源。

 

政府去年4月完成探討在合適福利設施為三至六歲幼兒提供課餘託管服務的可行性研究,並自2021至22年度起分階段重整19間互助幼兒中心,通過增加社工和支援人員,轉型為三至六歲以下學前兒童提供課餘託管服務。截至上月已有四間中心完成重整。

 

羅致光表示,本屆政府致力愛護兒童、支援家庭,並已落實多項措施加強幼兒照顧服務,包括提升幼兒中心長遠規劃、優化人手比例、提高幼兒中心資助水平、為祖父母開設幼兒照顧訓練課程、增加資助獨立幼兒中心名額、增加暫託幼兒服務和延長時間服務的名額等,連同課餘託管收費減免計劃的優化措施,有助進一步支援低收入和有需要家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