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港易計劃明起接受預約

2021年9月14日

「來港易」計劃明日起接受預約,讓身處廣東省和澳門、符合指定條件的非香港居民可在入境香港時獲豁免強制檢疫。

 

首輪「來港易」計劃名額明日零時起可經網上預約系統申請,經深圳灣口岸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來港的名額每天各1,000個,以先到先得形式分配,預約系統其後逢周三零時開放下一輪名額供預約。

 

申請人須年滿18歲,可為最多不超過三名同行非香港居民提出申請,預約時須提供姓名、性別、出生日期、用作入境香港的有效旅行證件號碼、可在內地或澳門接收短信的手提電話號碼,以及指定來港日期和口岸。

 

政府強調,經「來港易」計劃從廣東省和澳門來港的非香港居民仍須在入境後注意個人健康狀況,並遵從抵港人士健康檢查紀錄表提及的注意事項。

 

政府提醒,經計劃來港的非香港居民返回廣東省或澳門時,仍可能須接受檢疫,他們應留意廣東省和澳門的最新檢疫安排。

 

查詢可致電3142 233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