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可獲二維碼

2021年9月14日

政府明日起接受公眾以自願申報形式登記非本地新冠疫苗接種紀錄,以獲發供本地使用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方便他們符合本地「疫苗氣泡」相關要求,包括進入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的處所。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在新安排下,入境香港並須接受強制檢疫的人士向衞生署作網上健康及檢疫資訊申報時,須一併申報其非本地接種新冠疫苗的詳細資料,口岸人員會檢查他們的接種紀錄證明文件。

 

如獲確認,入境人士獲發強制檢疫令時會一併獲發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安排明日起適用於經香港國際機場入境的人士,本月28日起適用於經陸路口岸入境的人士。

 

獲發二維碼後,相關人士可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該二維碼,並將之儲存於流動電話。

 

食衞局提醒入境人士,以自願申報形式登記非本地接種紀錄只為便利他們以電子形式儲存疫苗紀錄,該二維碼並非本港有關當局發出的認可醫療紀錄或出入境疫苗接種證明,也不代表該紀錄已獲本港有關當局認證,不能取代正本紀錄。

 

已身處本港的入境人士可於明日起經稍後啟動的網上新冠疫苗接種資訊申報表申報,完成後會隨即獲發二維碼。指定郵政局也有職員協助申報,費用全免。申請人須填寫申報表,並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和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正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