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回復理性 利研政策局改組

2021年9月1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立法會恢復為理性政治體制並願意配合行政主導,令她更有信心推行有利香港發展的工作。本屆政府會就政策局改組事宜廣泛聽取意見,以供第七屆立法會討論。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有關立法會泛政治化、「拉布」和「拖後腿」的憂慮已大為減退,在此客觀利好條件下,重新構思特區政府政策局的組成,以有利於香港未來發展,是不能迴避的議題。

 

她指出,歷屆政府也曾重組架構,但要在行政長官選出後三個月內完成此事非常困難;本屆政府任期只餘約九個月,相信也難以完成改組。

 

在這九個月內,政府會廣泛聽取意見,先就所涉政策局和部門、條例、首長級職位分配等撰寫方案,交予下屆政府。

 

林鄭月娥強調,上述安排屬前期客觀基礎工作,乃本屆政府基於所得意見和國家十四五規劃為香港擬定發展的新方向進行,與她是否有意參選行政長官完全無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