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到機場視察外防輸入措施

2021年9月13日
嚴謹措施
嚴謹措施:

陳肇始(右二)在機場禁區內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視察經「回港易」計劃抵港人士接受檢測的流程。

香港國際機場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輸入社區風險而採取客運和貨運防疫措施,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到機場視察,強調政府必以嚴謹的外防輸入措施防止病毒在社區傳播。

 

陳肇始先到設於機場禁區內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視察經「回港易」計劃抵港人士進行檢測待行的流程,包括在專屬等候區等待檢測結果的安排,再到抵港旅客大堂視察海外抵港人士乘搭專車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安排。

 

陳肇始表示,本港疫情漸趨穩定,但全球疫情持續受到變異病毒株特別是Delta的威脅,更不能排除再有其他極高傳染性的變異病毒株,這些對疫情防控造成嚴峻挑戰。特區政府必須採取嚴謹的外防輸入措施,並以「疫苗氣泡」為基礎,加強對海外抵港人士的入境防控措施,以建立保護屏障。

 

視察期間,她與衞生署港口衞生科、海關和入境事務處人員傾談,了解他們在機場協助旅客入境檢疫的程序。她感謝各人員一直在抗疫前線緊守崗位,支援抵港旅客。

 

陳肇始最後到國泰航空貨運站,聽取食物環境衞生署轄下的食物安全中心人員介紹在進口冷凍食品抽取樣本作病毒檢測的詳情。

 

截至本月12日,食環署抽取超過16,000個來自不同地區和不同種類的冷凍食品或其包裝樣本檢測病毒。

 

陳肇始強調會採取嚴謹的外防輸入措施,重申接種新冠疫苗是香港以至全球走出疫情的最佳措施和希望,呼籲市民特別是長者、長期病患者和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應盡快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