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電視電台牌照檢討諮詢公眾

2021年9月10日

通訊事務管理局今日宣布,就奇妙電視、香港電視娛樂和無綫的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以及商業電台和新城電台的聲音廣播牌照中期檢討展開公眾諮詢,為期兩個月,11月9日結束。

 

香港電視娛樂、無綫、奇妙電視的免費電視牌照有效期為12年,有效期分別於2027年3月底、11月底和2028年5月底結束。商業電台和新城電台的聲音廣播牌照有效期同為12年,至2028年8月。根據法例規定和牌照條件,上述牌照須於第六年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作檢討。

 

通訊局指,由於有關牌照的檢討時間相近,為更有效處理相關檢討工作,決定作綜合中期檢討。通訊局會按一貫做法,評估持牌機構在遵守有關法例規定和牌照條件方面的表現,並在考慮公眾意見後制訂建議,然後提交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審議。

 

公眾人士可將意見電郵至consultation-midterm2021@ofca.gov.hk、傳真至2507 2219或郵寄至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20樓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註明經辦人為牌照管理組22。

 

通訊局本月25日會舉辦網上公眾諮詢會,報名事宜和持牌機構服務資料可瀏覽通訊局網站。該局並已委託獨立顧問公司尼爾森於下月至12月進行意見調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