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輸入個案增五宗

2021年9月10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五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患者由瑞士、俄羅斯和菲律賓抵港。

 

此外,防護中心昨日接獲兩宗於英國確診的個案通報,涉及兩名男患者。

 

其中一名男患者16歲,居於薄扶林碧瑤灣19座。他上月26日乘搭CX255航班離港前往英國,出發前三日在香港接受檢測的結果呈陰性,本月6日於英國抽取的樣本結果則呈陽性。該男患者沒有病徵,3月和4月曾在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

 

另一男患者51歲,居於九龍界限街根德閣3座,4月和5月曾在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他本月1日乘搭CX255航班離港前往英國,此前兩日在香港接受檢測的結果呈陰性,至本月3日他出現病徵,同日於英國抽取的樣本結果呈陽性。

 

防護中心正與英國衞生當局跟進該兩宗個案,並進行流行病學調查。為審慎起見,兩名患者在潛伏期曾居住的地方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中心並提醒半山區駿豪閣、大圍壹號雲頂第6座、大嶼山大地塘74號、跑馬地安碧苑相關指明人士,他們明日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

 

鑑於今日發現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由海外地區抵港的初步確診個案,而患者過去21天曾在本港居住,患者曾到訪的兩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另因應三宗曾於本港居住的非本地確診個案,三個指明地方同樣納入強檢範圍。

 

此外,兩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也須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政府明日會在慈雲山慈康邨康健樓對出空地、半山區駿豪閣平台、大圍壹號雲頂第6座對出空地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提供免費服務。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個案61宗,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