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間疫苗接種中心運作至年底

2021年9月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宣布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運作新安排,其中五間由私家醫院營運的接種中心11月起關閉,餘下21間則延長運作至年底,但開放時間有所調整。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會見傳媒,公布有關安排。他說,政府早前延長26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服務至10月底,因應新冠疫苗的供應、接種需求和速度,當局決定調整接種中心的運作安排。

 

由11月起,位於養和醫院、養和東區醫療中心、聖保祿醫院、大埔墟體育館和荃景圍體育館的接種中心會關閉。其餘21間會運作至今年底,在10月和11月繼續提供第一針接種服務,12月則只會為市民提供第二針接種服務。

 

上述21間接種中心11月起也會調整開放時間,星期一、二、四和五改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開放,星期三全日休息,逢星期六、日開放時間則維持不變,即由上午8時至晚上8時。所有接種中心運作日的下午1時半至2時半為清潔時間。

 

聶德權指,政府已盡量維持開放最多接種中心,並兼顧較多市民挑選的接種時段。屆時,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平日每天可提供27,000個接種名額,星期六、日每天則可提供41,000個,加上逾千間私家醫生診所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相信可滿足市民的需求。

 

他又說,現時接種中心每日使用量約六、七成,市民預約並不困難,仍未接種疫苗者應盡快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