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宗確診 均屬輸入個案

2021年9月9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兩宗外地輸入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患者由菲律賓、南韓抵港。

 

其中,從南韓抵港的男患者56歲,居於跑馬地藍塘道110號安碧苑,上月18日離港前往美國。

 

患者上月16日在港接受檢測,結果呈陰性。他乘搭航班KE607於本月7日返港,同日在機場抽取的樣本則呈陽性,並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但沒有N501Y和E484K變異基因。

 

患者於灣仔皇后大道東28號金鐘滙中心602室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上月17日。患者潛伏期曾在港居住和工作的地方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防護中心並提醒與荃灣沙咀道寶石大廈第1座相關的指明人士,他們明日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

 

另因應兩宗曾於本港居住的非本地確診個案,兩個指明地方納入最新強制檢測公告。此外,兩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也須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政府明日會在荃灣寶石大廈第1座旁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提供免費服務。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62宗個案,全屬輸入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