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惠港措施支持特區創科發展

2021年9月7日

國家科學技術部今日於中央惠港科技政策宣介座談會上宣布多項新惠港措施,加強支持香港創科發展,特區政府表示歡迎。

 

惠港措施包括擴大國家科技計劃對港開放、容許香港青年學者申請國家的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歡迎香港科技人士和專家加入中國科協全國學會及進入國家科技專家庫和獎勵評審專家庫、完善大型儀器設備對香港開放共享機制、深化內地與香港科技人文交流、支持香港參與國家技術創新中心建設。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代表特區政府感謝中央的信任與支持,強調會善用惠港科技措施。他說,國家對香港開放不同科技計劃和基金下更多項目,並設機制共享設備,有助本地科研界獲取更多資源推動研發工作。香港科技人才加入中國科協全國學會和專家庫,也讓科研界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此外,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香港科研團隊會全力以赴,發揮基礎研究方面的優勢,為特區建設具國際影響力的創科樞紐、為國家建設成科技強國出一分力。

 

他期待新措施陸續落實後為業界注入更多動力,並為國家創科發展作出貢獻,助力大灣區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本屆政府銳意發展創科,中央政府已推出一系列措施,為本港科研和創科發展提供支持和機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