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有助提振經濟

2021年9月7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第一期消費券發放後,市民樂意使用,市道明顯改善,他期望下月第二期消費券發放後,市民繼續消費,推動經濟復蘇。

 

陳茂波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過去兩個月,約630萬名市民領取了第一期消費券,餐飲業業務因而暢旺不少,零售店人流也增多,電子支付工具、商場和商鋪爭相提供優惠,市面消費氣氛良好,他認為對提振經濟有一定作用。

 

談及上周大批市民前往旺角的消費券計劃秘書處補辦手續,陳茂波承認當時情況不暢順,令長者舟車勞頓,到場後仍要排隊輪候,他為此感到抱歉。當局已即時增加人手和處理櫃位,其後更在屯門、大埔、中環增設服務中心,方便市民補辦手續。四間中心至今運作暢順,市民無須久候。

 

另外,中央昨日公布《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大幅擴展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的面積。陳茂波表示,前海和香港依據各自優勢錯位發展,香港的優勢在於「一國兩制」的獨特安排、稅制、人才和金融機構雲集、善於管理風險等,造就金融業成為本港最具競爭力的行業,但政府和業界仍要不斷提升自己,以期在全球保持領先地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