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聽取中學生對施政報告意見

2021年9月3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位於青衣的保良局羅傑承(1983)中學,了解該校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的成果,並與學生座談,聆聽他們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和建議。

  

林鄭月娥首先聽取校方分享推動STEM教育的經驗,並參觀學生在不同比賽的得獎作品和STEM教材,包括相撲機械人、3D打印技術、水耕系統和虛擬實境等。

 

她對學生表示,很高興見到他們投入STEM學習,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勇於嘗試,發掘自己在STEM方面的興趣和潛能。

  

林鄭月娥又說,本屆政府投入大量資源發展創科,也十分重視在學校推動STEM教育,激發學生對創科的興趣和創新思維,將科學普及化。

 

她指出,政府過去數年落實多項支援學校STEM教育的措施,包括更新課程、加強教師培訓、提供財政和其他支援,以及舉辦大型學習活動等,並會繼續致力優化措施,務求從小培養學生對STEM的興趣和加強學習,確保香港創科發展有源源不絕的人才。

  

林鄭月娥其後到學校禮堂與學生就新一份施政報告舉行座談,約60名中五和中六學生到場參與,另約800名來自保良局屬下16間學校的學生也透過視像會議參加。

 

座談歷時約一小時,約20名學生發言,他們關注的議題涵蓋青年發展、教育、創科、醫療、環保等政策範疇,並就國安教育、加強對香港運動員支援等提出意見。

  

林鄭月娥感謝學生踴躍提出意見。她說,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優勢和眾多傳統優勢,加上國家在十四五規劃中支持香港在多個重要範疇的發展,前景十分美好。她鼓勵學生裝備自己,勇於追尋理想,為自己開拓光明前途。


回到頁首